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卡莫夫公司公开“卡-31”雷达警戒直升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1日 17:2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7月26日报道] 7月21日,参加2004范堡罗国际航展的俄罗斯代表团展示了"卡-31"雷达警戒直升机。该机的制造商--卡莫夫公司的总裁和该机的总设计都出席了这次展示活动。

  该机的介绍书中称,世界许多国家都非常需要可以为部队提供即时信息的机动侦察装备,确保对国家的海上、陆地和空中边界进行持续监视。

  用昂贵的大型"机载预警与指挥控制系统飞机"(AWACS)执行这些任务费时费力,因此许多国家现在都对采购类似"卡-31"雷达警戒直升机这样的高效侦察装备兴趣浓厚。

  "卡-31"雷达警戒直升机是一种军民两用直升机。战时,该机可以提供空中、地面和海面的态势信息,并把目标数据传送到舰载控制站和地面控制站。在和平时期,该机即可用于陆海空边界以及经济区的监视,也可以执行空中交通管制和搜救任务。

  由于在研制"卡-31"直升机的过程中采用了先进的科学和技术概念,因此该机具备很高的性能。其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是,该机可以探测到250千米外的地面目标,200千米外的空中目标,最多可以同时跟踪40个目标。该机飞行1小时,可侦察25万平方公里的区域。

  "卡-31"目前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该机可以在未经平整的场地、机场和军舰上起降,可以在恶劣气象条件下昼/夜执行任务,从而极大的扩大了它的潜在用途。

  "卡-31"直升机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用途,就是它能使舰载导弹达到它的最大射程。最新型舰载反舰导弹的射程已经超过200千米,但受舰载雷达目标指示距离的限制,实际使用中导弹不可能达到它的最大射程。用效费比很高的"卡-31"直升机进行目标指示,这一问题就可迎刃而解。

  "卡-31"直升机还可用作装备远程导弹的海岸警卫系统或岸防系统的子系统。如果没有额外的目标指示系统,远程导弹进行最大射程射击是不可能的。而"卡-31"不仅能使武器达到它的最大射程,还可以对任务区域的海面和空中态势进行监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