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工程大学建立科学管理机制 创新质量评估办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1日 17: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晔、记者张金玉报道:日前,来自全军各军区、各军兵种军需部门的给养处长们,实地考察了空军工程大学实施的10个后勤社会化保障改革项目后,对每项所达到减员增效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赞誉。

  这个大学积极适应新军事变革对后勤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先后对饮食、洗浴、取暖、军人服务社、清洁、绿化等10个项目实施了社会化保障,均收到了减员增效的效果。他们
实施的饮食社会化保障,供应品种由以前的30多个变为现在的 200多个,节省了人力物力,不仅减轻了系、队办伙食的压力,还减少炊管人员3 90多名;军人服务系统实现社会化保障后,一改往日“军人服务社”高价垄断又长期亏损的局面,使学员在封闭的校区就能买到与校外一样便宜的物品;中心校区供暖系统的社会化保障,直接与地方热力系统接轨,减少了一次性大项经费的投入,节省了场地、人力,减少了污染和营院噪音。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大学校部设立由校领导、机关组成的“改革领导小组 ”,各学院设立“管理委员会”、督察组、监控组、经济民主组,一级抓一级,实行职责奖惩制;对所有社会化保障项目实行公开招标,从资质条件、企业实力、管理水平、员工素质、商业诚信等5个方面严格把握,对那些证照不全、注册资金不足,没有人才培养基地,管理人员学历达不到要求的,标价再高也不准进入;军地双方严格按合同运行,把“长”合同变“短”,把“软”指标变“硬”。由于制度、措施到位,堵塞了漏洞、严把了关口,使社会化保障显示出了突出的效益。据悉,该大学还将在物业管理、运输、油料、医疗、政府采购等方面全面推开,各项措施正在进一步深化研究之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