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基地策划了对阿齐兹的暗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1日 15: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新闻部长谢赫·拉什德7月31日表示,在暗杀财政部长阿齐兹阴谋的背后,很可能隐藏的是本·拉登和“基地”组织的黑手。

  据美联社报道,30日深夜,即将被提名为新内阁总理的阿齐兹遭遇自杀炸弹袭击,除阿齐兹本人安然无恙外,目前已经有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死者中包括阿齐兹所坐车辆的司机,当他正上车关门的时刻,袭击者靠近车辆并引爆了炸弹。

  尽管现在警方仍在收集证据,但拉什德表示:“‘基地’组织要为此次事件负责。”此前,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曾表示,“基地”组织在去年12月曾两次试图暗杀他,致使至少17人丧生。

  就在阿齐兹遇袭前几个小时,巴基斯坦政府刚刚宣布捕获了“基地”组织的一名高级成员。此前一天,有消息称巴基斯坦正在考虑参加沙特提出的“穆斯林军”计划。由于巴基斯坦在反恐战争中对美国政府的支持,“基地”二号人物札卡维曾在今年初呼吁随追者暗杀穆沙拉夫。(席雪莲)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