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计划采购10艘近海巡逻舰扩充近海巡逻舰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23:05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7月28日报道]加拿大正在考虑一项价值为22.6亿美元的项目,用来采购10艘近海巡逻舰(OPV)以应对不断增长的国家安全的需要。

  目前,加拿大海军仅有12艘“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和3艘“易洛魁人”级驱逐舰,很难满足日益增长的在海上经济区进行安全和主权巡逻,以及参加如美国领导的反恐等国际行动的要求。

  加拿大海军希望此次购买的近海巡逻舰的排水量约为1500吨,长75米,最大速度为20-25节,能够常年在北大西洋和北太平洋执行任务以及能经受住7级海况的舰船。

  近海巡逻舰将配备65名船员,并且安装基本的作战控制系统、通信和电子监视措施。舰上也将安装基本的舰炮,具有搭载直升机的能力,但该舰并不具有直升机机库。加拿大海军也将考虑在该舰上搭载无人航行器。

  [黄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