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港部队出色履行防务职责 被誉“香江守护神”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5:5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30日电(记者 李石元)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驻香港部队进驻7年来,认真贯彻基本法和驻军法,努力提高军事技能和业务水平,出色履行香港防务职责,被香港同胞誉为“香江守护神”。

  据驻港部队官员介绍,驻港部队从组建到进驻香港后的7年间,党中央、中央军委对这支年轻的部队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军委主席江泽民亲临驻港部队视察时,勉励官兵严格
遵守香港特区基本法、驻军法和香港特区法律,为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作贡献。

  驻港部队进港后,坚持把履行防务职责摆在中心位置,结合香港的防务特点和营区训练条件,从难从严,有针对性地加强训练,努力提高防务能力。

  陆军部队在强化基础训练和适应性训练的基础上,多次组织警卫、巡逻、应急机动和城市勤务等方面的训练;海军部队加强海上巡逻、搜索、打捞、意外情况处置等训练,提高了舰艇快速反应能力;空军部队注重加强复杂气象、夜航、编队、航行转场、侦察巡逻、各种场地着落等科目的训练。

  为了切实履行好防务职责,依照基本法和驻军法,驻港部队先后组织有关人员实地了解香港的兵要地志和军事地理环境,制定完善了重点警卫目标,海上和空中巡逻警戒,以及外国舰艇、飞机进港处置,协助香港特区政府实施维护社会治安、救助自然灾害等15种行动方案和保障计划。各级各类值班和战备值班、舰艇、飞机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与香港有关部门建立良好畅通的工作关系,有效提高了部队快速反应能力、三军协同能力和整体保障能力。

  据介绍,7年来,驻港部队陆海空三军部队先后多次承办外军舰艇、外军飞机来港休整补给事宜,没有出现任何差错。此外,他们还6次参加上级组织的联合演习,4次参加香港地区海空搜救演习,每次都圆满完成了任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