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吉克斯坦将逐步从俄军手中接管塔阿边界边防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5:57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7月30日电 杜尚别消息:据塔吉克斯坦媒体30日报道,该国边境委员会副主席哈米多夫日前表示,塔吉克斯坦将在2006年前逐步从俄罗斯军队手中接管塔与阿富汗交界地区的边防事务。哈米多夫说,这一防务移交进程是1993年塔俄有关协议的一部分。在原苏联解体后,总长1344公里的塔吉克斯坦与阿富汗边境一直由俄罗斯军队守卫。哈米多夫说,随着塔吉克斯坦军事力量的发展,包括人员、训练水平和武器装备的提高,使该国将能够按计划完成边防移交。他同时表示,由于塔阿边境地形复杂,气候恶劣以及毒品走私猖獗
,塔仍希望与其他国家进行国防合作,获得先进的武器及通讯设备。

  自1998年以来,有170多名塔吉克斯坦军官在其他独联体国家的军事院校进行学习,其中一些人将担任边防军军官。在从俄军手中接管边防事务后,塔吉克斯坦边防军将增至3万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