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沟通对话求同化异 辜振甫称应力促两岸恢复协商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2: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消息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简称海基会)辜振甫昨天指出,两岸之间存在不同的看法与思维,须透过沟通对话来求同化异。因此,以积极的态度促成两岸早日恢复协商,是当前两岸应该努力以赴的目标。

  海基会昨天下午举行第五届董监事第七次联席会议,辜振甫在致辞时表示,维系两岸安定与和平,提升两岸人民福祉,是双方的共同需求,维系和平之道,不仅有赖两岸持续
展现诚意,更须尽早再坐下来对话协商。

  他说,我们一向主张,沟通对话才能增进了解,和谐化除误会,两岸之间存在不同的看法与思维,更须透过沟通对话来求同化异。因此,以积极的态度促成两岸早日恢复协商,是当前两岸应该努力以赴的目标。

  刘德勋接任海基会秘书长

  海基会29日下午2点半举行董监事会议,会中确认“陆委会”第二副主委刘德勋兼任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一职,以接转任海巡署署长许惠丛所留下的悬缺。

  刘德勋昨天表示,未来会以更紧密的角度进行“陆委会”与海基会之间的互动。(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