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特权”风波引民进党内骂声四起 扁妻亲信辞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2: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0日电 针对扁妻吴淑珍亲信罗施丽云违规使用“特权”,而台“总统府”冷处理的态度,几位民进党靑壮派“立委”大为不满,除要求“总统府”道歉之外,更忧心此事已经重击民进党形象,恐影响年底“立委”选情。

  据了解,为扁妻吴淑珍推轮椅服务的罗施丽云29日晚已正式请辞,已得到陈水扁夫妇的同意。罗某据说未来将改以朋友身份,不定时照顾吴淑珍,不再支领“公家”薪俸。

  据台湾媒体报道,吴淑珍亲信“特权”风波在民进党内也掀起轩然大波,新系“立委”李文忠称,罗太事件已经伤害到“总统府”与民进党的形象,“罗太太恐怕要离开”。

  除了几名挺“总统府”到底的“立委”之外,多名民进党靑壮派“立委”在29日上午还是骂声不断,有“立委”邱议莹指出,陈水扁家人常犯错误,让她已经无话可说。且“总统府”28日还贸然否认,让“发言人”的诚信也打了折扣,“总统府”应出面道歉。而连“台联党立委”程振隆也忍不住批评称,“总统府”可以不响应,但响应一定要正确,不然民众会失去信心。

  多位民进党“立委”普遍担忧年底“立委”的选情,一“立委”无奈地称,民进党只要遇到扁家人惹出的是非就没辄,再这样下去,年底“立委”要怎么选?民进党会被这些事情拖垮。一位新系“立委”也感慨说,“只要遇到这家子人的问题,‘总统府’、民进党好象就关门了一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