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声称年底“立委”选举后将激活“宪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1: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30日电 陈水扁29日在与岛内媒体茶叙时声称,年底“立委”选举后,将筹组“宪政改造委员会”,召开会议激活“宪改工程”。他并称,“宪改”要通过“合宪”的程序,才能催生“新宪”。

  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陈水扁在“520就职演说”时选择不提“制宪”的字眼,引发外界的争论时,陈水扁的响应则是:用“宪改”、“新宪”的字眼,将变成不谈内容及实质
的问题,争论“修宪”与“制宪”的文字,陷入“不必要的困境”。

  陈水扁称,目前台“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进行的“宪改”征询之旅只是先前的筹备先期作业阶段,他希望在“立委”选后筹组“宪政改造委员会”,召开“宪法”会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