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降兵某部为海军某陆战旅陆战队员组织跳伞训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0:4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童江华、特约记者赵启洪报道:7月15日,曙光初露,鄂北大别山野战空降场上空,一架架运输机由远而近飞来。瞬间,一朵朵伞花飘然而下。空降兵某部为海军某陆战旅陆战队员组织的第10次跳伞训练拉开帷幕。

  陆战队员被誉为“陆地猛虎、水上蛟龙”。为提高陆战队员的伞降技术,海军某部主动与空降兵某部建立了“双向互动、资源共享”的联训新机制,借助空降兵场地、装备、
教学力量优势,着力提高“两栖精兵”的跳伞技能。

  朵朵伞花在万里碧空的映衬下显得分外妖娆。记者看到,身着海洋迷彩服的跳伞员王斌沉着冷静,判断风向后,熟练地将伞调整到顺风,及时避开了水塘。

  为组织好海军陆战队的跳伞训练,空降兵某部挑选了最好的伞训教员任教,严格组织了离机、平台、叠伞、特情处置等课目的训练,考核合格率达到100%后才转入下一个课目,使每名陆战队员都掌握了过硬的伞降技能。训练间隙,陆战队员也给“伞兵”介绍海军作战样式、海洋知识、舰艇装备等内容,双方都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是该陆战旅首次成建制参加伞降训练,平均每人要完成4个课目、两种机型、一种伞型、两种开伞方式的跳伞。经过严格训练,“两栖猛虎”成了陆海空三栖精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