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金门炮口朝大陆连发90弹 台军称仅是年度训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 10: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金门防卫司令部昨天清晨实施火炮实弹射击,金西旅炮兵部队5门105榴弹炮对准东北方海域距岛海岸线约1500米的礁岩,进行90发连轰的实弹射击。台军方强调,这仅是部队年度基地训练表订课目。

  金西旅炮兵营火炮实弹射击计划于清晨5时30分在金门东半岛东店实施,15门105毫米榴弹炮于阵地摆开,瞄准东北方海域目标。台湾金防部司令查台传中将、金西旅长李陈同
少将到场督阵。

  由于突然下起滂沱大雨,目标区不明,火炮射击被迫延后,雨势转小后6时30分才开炮。在一个小时内,15门火炮轮流各发出6发炮弹。

  火炮射击过程中,第三号炮在第一轮测试射击时,一名新兵上场,因为引线拉力不够,榴弹炮不能顺利击发,后营长亲自下去解危,才顺利射出炮弹。

  此外,射击时,金防部也派遣海龙部快艇实施驱离作业,净空目标区海域。另台湾空军、海军派出联络官到场协助管制海空域,做好射击安全维护。

  小金门火炮曾误击厦门

  金防部指出,火炮射击的射击区域,为金门东北方海域,目标区距金门本岛海岸边1500米,距大陆陆地仍有10000米以上,均属安全区域。

  据报道,台湾军方原本安排在7月1日和2日在背向大陆的南方料罗湾海域进行,但是因为遇到蒲公英台风而取消。这次演习却改在面向大陆的东北海面,在27、28、29日连续3天及8月3、4、5日连续3天,每天凌晨5时到7时半在金门东北海面实施火炮实弹射击。

  报道称,由于几年前台湾军方曾经在小金门实施火炮实弹射击时误击到厦门,这一次又在大陆和台湾及美国三方大规模军演之际在前线实施火炮射击,格外引人注意。不过,金防部司令查台传强调,这次是部队基地训练表订的火炮校正射击,与对岸军演无关。

  台湾“国防部”27日也就金防部28日榴弹炮射击强调,此一火炮射击为例行基地测验,不应有针对大陆的解读。(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