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部用艰苦奋斗精神创业“红崖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 09:4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建春、特约记者董聚山报道:“打印纸两面使用,洒水车自己改装……”这段顺口溜是第二炮兵某部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创业“红崖湾”的生动写照。

  “红崖湾”是西部高原的一个山坳。两年前,这个部队进驻时举目四望,只有皑皑雪山和裸露的红石。面对高寒缺氧的自然环境,该部党委用“南泥湾精神 ”凝心聚力。“一班人”率先垂范,不仅带头挖石填土、栽花种树、搭建蔬菜大棚,而且率领机关干部战士顽
强奋战,相继开掘出一条引水渠和两个鱼塘,分别被官兵命名为“一心渠”、“连心湖”。在他们的模范作用带动下,不到一年时间,营区便成为雪域高原的一道绿色风景。

  为使“红崖湾”变成“南泥湾”,该部领导和机关人员勤俭持家过“紧日子 ”。为节省开支,机关办公总是将打印纸两面用;举办知识竞赛,抢答器是机关人员自己制作的;清洁路面的洒水车,则是用废旧油罐车改装而成。然而,在服务基层官兵方面,党委却舍得投资。官兵在外训练和施工随时能洗上热水澡,寒冷季节为哨兵岗楼里安装了电暖气,临时来队家属房里各类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他们还筹资创办了“营连长之家”、“技术干部之家”和“士官之家”,并为连队建起图书阅览室和多功能教室,满足官兵学习成才的需求。

  正是靠着艰苦奋斗精神,近年来,该部官兵在新装备未到位的情况下,自己编写专业训练教材近百万字,研制训练模拟器材20多套,多次受到上级表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