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英军被指对俘虏拳打脚踢 勒令背诵球星名字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23: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一家法院7月28日披露的证人证词显示,驻伊英军曾对伊拉克囚犯拳打脚踢,朝他们头上浇冷水,强迫他们背诵足球明星的名字。这些士兵施暴时还大笑不止。

  据路透社报道,伦敦高级法院此前受理了6名伊拉克死者家属对英军士兵的诉讼案件。一名伊拉克证人在法庭上作证时称:“英军士兵好像非常享受,他们边打边笑。”这名叫
穆塔里的伊拉克人是在2003年9月被捕的。与他一起被捕的是伊拉克6名死者中的一个穆萨。

  穆塔里和穆萨是英军对巴士拉一家宾馆突袭时被捕的。穆萨后来在被英军拘禁期间身亡,据称是被英军毒打致死的。穆塔里28日在法院说:“我能听见墙那边传来穆萨的呻吟声。我听见他说:‘我快死了,血,血。’接着,我就什么都听不到了。”

  由英国律师代表的伊拉克死者家属要求法官迫使英国政府展开独立调查。死者家属称,6名伊拉克死者中的5名是在伊拉克战争后,在日常活动中被枪杀的,有的在家中、有的参加葬礼、有的则是下班回家途中、有的是在拜访一名法官时被杀。

  最引人关注的则是穆萨的案子。他的前同时穆塔里向伦敦法院描述了他们被捕经过。他说:“他们把我和其他囚犯带到了宾馆的洗手间,然后开始对他们拳打脚踢。他们让我们躺在地上,然后站在我们头上。我们被带到巴士拉一个军事基地之后,一名英军士兵要求我们想迈克尔·杰克逊一样跳舞,另一些人则要求背诵英国球星或者荷兰球星的名字,否则就打我们。”(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