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背景资料:伊临时政府成立来的主要爆炸袭击事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22: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王龙琴)7月28日,伊拉克中部城市巴古拜市中心一警察局门前发生一起严重的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至少已造成68人死亡,70多人受伤。这是两个月来伊发生伤亡最为惨重的爆炸事件。伊临时政府6月1日成立来,伊境内爆炸袭击事件不断,其中主要包括:

  6月1日,伊境内发生两起汽车爆炸事件,造成16人丧生,40人受伤。

  6月6日,位于巴格达以北20公里处的一个用于培训伊自卫队的美军基地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6人死亡、20人受伤。

  6月16日,伊西部城市拉马迪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包括4名外国人在内的9人死亡,10人受伤。

  6月8日,伊北部城市摩苏尔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100人受伤。

  6月13日,伊一支警车巡逻队在巴格达西南部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2人死亡,13人受伤。

  6月14日,巴格达市中心解放广场附近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造成包括5名外国人在内的13人死亡和数十人受伤。

  6月17日,巴格达市内的一个新军招募中心门前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5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6月24日,伊反美武装对伊境内5座城镇的多处目标同时发起袭击,造成300人伤亡,其中70多人死亡。

  6月26日,巴格达以南约100公里的希拉市发生炸弹爆炸事件,至少有17人死亡,约40人受伤。

  7月14日,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绿区”的一个入口处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0人死亡,另有40人受伤,其中包括1名美军士兵。

  7月15日,伊西北部城市哈迪塞警察局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0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警察,另有27人受伤。

  7月17日,巴格达以南约30公里处的伊国民卫队总部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7人伤亡。

  7月19日,巴格达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9名伊平民死亡,近60人受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