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鲍威尔穿梭外交游说盟友:伊拉克的未来要靠你们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12: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在发动伊拉克战争前大概从来没有想到伊拉克的现状会是这样的:爆炸、绑架、斩首……盟友也纷纷弃之而去。近几个月来,已有5个国家从伊拉克撤军,一向不愿出国访问的国务卿鲍威尔不得不穿梭于东欧中东,游说盟友与美国站在一起。

  在对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18个小时密集访问中,伊拉克问题成为讨论焦点。匈牙利在伊拉克部署了354名军人,按规定他们应该在12月31日前撤出伊拉克,民意调查也显示,
大多数匈牙利人希望尽快撤回军队,但鲍威尔要求匈牙利军队能在伊拉克驻扎更长的时间。鲍威尔27日下午离开匈牙利前往埃及,另外,29日他将在沙特会见伊拉克总理阿拉维,这将是1个月前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政权以后,鲍威尔首度会见阿拉维。

  鲍威尔7月2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帮助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后重建的国家必须信守自己的承诺,不要让这两个国家重新落入独裁者手中。鲍威尔承认,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实现民主面临很多挑战,非常困难,但美国及其盟友必须坚定信念,不能软弱,不能抛弃需要帮助的人。

  鲍威尔尤其对两周前菲律宾决定撤出驻伊军队,以挽救一名菲律宾人质的生命表示忧虑。鲍威尔认为,满足恐怖分子的要求只会鼓励更多的绑架事件以及其他针对外国人的暴力行为。

  近几个月来,西班牙、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多米尼加和菲律宾纷纷撤回了他们的驻伊军队,目前只有31个国家还在伊拉克有驻军。鲍威尔表示,除了美国以外的其他30个国家已经表示会遵守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承诺。但鲍威尔承认,一些国家将在年底前离开伊拉克。(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