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装甲团采取有效措施培养复合型人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12:0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姜万生、郑大勇报道:沈阳军区某装甲团着眼未来战争的需要,加大复合型人才培养力度,取得显著成效:80%以上的干部实现了学历升级,先后有 14人被选调到师以上机关工作,其中1名连长被军区树为“优秀人才标兵”。

  该团专业对口率要求高,但专业干部十分缺乏,人才问题已经严重制约了团队的发展。团党委经过研究后,制定了团队《人才培养实施细则》,决定采取“ 定向培养与定位使
用相结合,岗位锻炼与送学深造相结合,用其所长与及时补短相结合”的办法,从干部的经历、学历、技能、潜能等方面综合衡量,有意识地对那些发展潜力大、知识面宽的干部进行全方位培养。3年来,团党委为培养复合型人才,共投入300多万元建立了学习室、多功能军官训练中心、多媒体教室。同时,他们还选送有发展潜力的干部到先进单位见习,到院校学习,利用日常战备、执行重大军事训练任务等时机,将地方大学生入伍干部推向一线岗位进行摔打,收到明显效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