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克里视察美最大海军基地 针对布什大打军事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11: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昨天,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效仿布什大打军事牌,他希望自己能够在选民的心目当中以一名值得信任的最高军事指挥官的形象出现。

  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克里在距离今年11月份总统大选前3个月还略微领先布什,于是在最近视察美国最大的海军基地、位于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基地时克里提出了他全新的国
家安全战略吸引选民的注意。

  站在各式最先进的战舰前面,克里对观众发表演讲说:“作为一名总统候选人,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些为了保卫国家安全付出生命的士兵们,我们应该向他们表示感谢。”

  借着上周美国9-11调查委员会发布调查报告的机会,克里还暗示,他较之布什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更加强势。克里说:“布什对于调查委员会提出的改进建议推三阻四,而如果我是他,我一定会立即对委员会做出将落实这些建立的承诺。作为一位国家领袖就应该能够采取果敢的措施,而不是只会动动嘴开空头支票。布什的做法不能让人原谅,他这样犹犹豫豫是美国公众无法容忍的。”

  事实上,近日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已经为克里的竞选定下了基调,其用意在于向选民表明,如果他们投克里的票,那么美国的国家安全将比布什在任时状况好得多。

  昨天晚上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克里在一些关键的州领先布什;这意味着如果现在进行选举,将可能重演2000年总统大选时布什与戈尔不分伯仲那一幕。当时,在美国高院的干预下,布什最终还以微小优势击败了戈尔。

  克里在重要的选举团票数当中赢得了276票,布什则得到了220票,在包括佛罗里达州在内的三个州里,现在还很难预测最终的结果。但即便这三个州都归布什,如果按目前的数据,克里也能够如愿入驻白宫。(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