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避免“培养好战分子” 泰将关闭21所伊斯兰学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10: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海峡时报》消息,泰国当局下令南部地区关闭21所伊斯兰教学校,并宣称如果这些学校的经营者不立即停止“培养好战分子”,再向学生灌输反政府的观点和情结,将遭受牢狱之灾。

  泰国代理教育部长苏三姆Sutham Saengprathoom在接受泰国《国家每日新闻》时,特别点名指出有两所学校的经营者和老师与1月份以来这个地区发生的几起暴力事件有着直接
的或间接的关系。

  今年,南部地区的社会治安很不安定,暴力凶杀事件时有发生,闹得当地居民诚惶诚恐,当地政府也疲于处理。政府官员普遍认为有50%以上的暴力事件与宗教极端分子有关。

  泰国教育部要求这些学校的经营者配合政府部门,严密关注学生中的好战行为,如果有失察者,将面临6个月监禁,并将罚款5万泰铢。

  泰国当局是在对国内200多家伊斯兰学校和宗教学校进行了严格评估后做出这一决定的。

  泰国内政部说,最初这些学校根本不用注册就开办了,因而政府根本无从监察他们的教学内容。有些学校在开设伊斯兰教教义课的同时,也开设了政府规定的普通课程,但是有些学校则根本就不开设普通课程,只一味地向学生灌输宗教知识,并且煽动反政府情结、鼓励好战行为。

  一位匿名的穆斯林人权激进分子对记者说,泰国政府下达的这些规定有不公正的成份,并不为地方政府所接受。

  而当地的一位律师说,如果政府付之于行动,会受到当地政府的抵制,因为当地人普遍认为那此宗教学校与暴力事件并没有关联,许多暴力事件只是源于个人原因。

  同时,安全部门还发现一种南部地区广为传播的小传单,上面有讽刺总理他信·西那瓦(Thaksin Shinawatra)的内容。(天石/曾馨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