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为海基末段导弹防御研制海基型PAC-3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10:4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7月23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高层官员透露,尽管该公司研制的"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导弹在增程主动导弹(ERAM)项目的竞标中败给了雷声公司,但该公司仍在继续研制海基型PAC-3导弹。

  洛·马公司海上系统与传感器分部的总裁弗雷德·莫斯利上周称,PAC-3"非常适合"执行海上任务。该公司与美海军两个月前完成了选用PAC-3的可能性研究。洛·马公司把这
种导弹看作是海基末段导弹防御(SMD)的候选武器。

  洛·马公司将对PAC-3进行改装,使其能够用MK41垂直发射系统发射,莫斯利称,所需的改动不大。此外,PAC-3还将与洛·马公司生产的舰载"宙斯盾"作战系统集成。美导弹防御局和美海军计划今年获得初始SMD能力。

  美海军在雷声公司的增程型"标准"(SM)导弹和洛·马公司的海军型PAC-3中选择了前者作为ERAM项目的候选系统,增程型SM导弹配备主动导引头。美海军计划用ERAM系统执行防空作战(AAW)任务,以填补"海军区域项目"取消后空缺。

  美国防部执行采办主管米歇尔·韦恩在7月12日的国防采办局会议上,批准SM-6 ERAM项目进入系统开发与演示验证阶段(SDD)。此外,他还批准在该项目的低速初始生产阶段生产120枚ERAM。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