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媒体称伊朗在几个月内将拥有制造核弹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10:40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由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伊朗核问题一直抓着不放,西方媒体也在这个问题上屡做文章。英国《泰晤士报》27日再次就伊朗核问题刊登了一则消息,称“几个月”后,伊朗便有能力制造核弹。

  《泰晤士报》援引西方外交人士的消息称,伊朗再过几个月时间即可生产核弹的浓缩铀。一名英国官员告诉该报称:“超出我们当初想象的是,伊朗似乎掌握了更为尖端的核
技术。”

  该报还称,伊朗目前虽然接受了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但它的核计划项目并没有停止。“据可靠的消息称,伊朗并没有停止研究工作,现在离项目完成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了。”

  伊朗是《核不扩散条约》的缔约国之一,但它被允许发展民用核技术。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近年来却一直指责伊朗利用民用核反应堆发展核武器。伊朗对此予以了驳斥,认为这是美国和以色列的一贯做法,企图在中东地区谋求更多的利益。

  美国总统早就将伊朗贴上了“邪恶轴心”国的标签。近日,负责军控和国际安全的美国副国务卿博尔顿提出建议,要求伊朗参考“利比亚模式”,主动放弃自己的核计划。

  对于伊朗何时拥有核武器的问题,以色列人有另一种说法。以色列情报主管在一次内阁会议上给总理沙龙汇报时称,伊朗2007年将拥有制造核武器的能力。(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