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锦州销毁解放战争遗留340枚废旧炮弹 消除后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10:2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28日电(吴庆华 王秉刚)7月27日上午10点,随着五声剧烈爆炸,去年以来,锦州市收缴的在解放战争中遗留下来的340枚各种类型废旧炮弹被销毁,这是近年来锦州市销毁炮弹最多的一次。

  锦州是东北进入关内的咽喉地带,战略要地,经历抗日战争,是解放战争辽沈战役的主战场。近几年,每年在城市建设中,都从地下挖掘出巡航弹、地雷、手雷弹等大量炮弹
,并集中销毁。去年以来,又先后挖掘出340枚各类炮弹,因销毁客观条件所限,暂时分别贮存在各县(市)区民爆临时库房。7月27日上午9点,各处贮存炮弹被按时运到指定爆破地点锦州南山一山沟,在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周密协同配合下,全部安全销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