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媒体:卢武铉内定国防助理尹光雄为国防部长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1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7月28日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将青瓦台国防助理尹光雄(62岁)内定为新任国防部长官。

  一位青瓦台高级官员27日在接受联合通讯社的电话采访时表示:“据我所知,经过人事推荐和考核,尹光雄助理和前国防部次官权永孝(61岁)及陆军总参谋长南在俊(60岁)等3人被定为候选人,但是现在已基本确定启用尹光雄担任国防部长官。”

  尹光雄于今年1月被任命为总统国防助理,协助卢武铉工作,业务能力出色,对军队的控制能力强。

  但也有人认为,尹光雄与卢武铉是釜山商业高中的校友,因此,将很难被任命为国防部长官。但是青瓦台方面表示:“能力更重要,如果因为毕业于釜山商业高中而不能被提拔,那将是一种不公平待遇。”

  据悉,青瓦台可能在28日上午由秘书室室长金雨植主持召开人事推荐会议,经过国务总理李海瓒的任命推荐程序后,将尹光雄确定为唯一候选人,向卢武铉报告。卢武铉将据此接受国防部长官曹永吉的辞职,并任命继任长官。(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