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围捕张锡铭:依剧本演出台警假装攻山助传媒交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09: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8日电 台湾电子媒体竞争激烈,在台湾警方全力搜捕通缉犯张锡铭时,部分电子媒体记者为向公司“交差”,也免一再跟着警方四处跑场,竟托请部分警力配合“演出”攻坚画面,以致在“攻坚”现场出现电子媒体记者与警力短兵相交的怪异画面。

  据台湾媒体报道,27日早上的“假攻坚”行动共有两次,目标同是搜索一栋空屋。不少现场的电子媒体记者对这种做假方式很“不耻”,不愿意跟进拍摄,但拍摄假攻坚画面
的某电子媒体记者则说,他们两天来实在都已跑累了,但公司上层仍一再严厉要求他们一定要有新的画面,他们不得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报道形容了记者们“攻坚”现场的景象:

  在刑事局长侯友宜亲自勤教坐镇下,维安特勤人员、霹雳小组及台南县警局、县内10个分局支持警力清晨出发前往东山乡南势村、高原村山区搜山,山路崎岖难行,电子媒体的SNG车望路兴叹,无法拍摄搜山画面,警方原基于人员安全,在锁定几处搜山地点路口设置拦检点,初期尚能管制,最后竟在电子媒体强烈要求下,在产业道路旁的工寮演出即兴搜山。

  警方无奈表示,媒体一路跟监警方行动,甚至用电视走马灯预告警方的搜山路线,不啻曝露警方行踪,索性依电子媒体剧本演出,冀望在满足媒体需求之后,媒体能放过警方一马。

  在上午6时许,第一批人员抵达东山乡南势村仙公庙旁一处山坡,警方包围一处工寮,极为警觉地缓步前进,但部分电视台记者竟冲在警察前方摄取镜头,警方破门后还未进去,记者已先冲进去,后头的武装警察一楞,只好赶紧随着进去。警方对记者的“英勇”态度,不知如何是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