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调: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可能在罢免公投中胜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08: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7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很可能在8月份即将举行的罢免公投中胜出,因为大部分已经注册的选民认为他工作出色。

  据路透社报道,这份由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委托举行的调查发现,在已注册的选民当中,49%的人反对罢免查韦斯,41%支持。在明确表示一定会去投票的注册选民当中,53%反对罢免,43%支持罢免。

  此前,大部分民意测验预测查韦斯可能在罢免公投中败北,但最近的几个民调结果发现支持反对者旗鼓相当。

  在8月15日的全民公决中,反对派获得的票数必须多于支持查韦斯总统的票数,并且同时要超过查韦斯在2000年大选连任时获得的375.8万张选票才能成功地推翻查韦斯总统。

  查韦斯自1998年以压倒性的票数当选总统后,在委内瑞拉推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政策,触及了某些阶层的特殊利益。委内瑞拉反对派自2001年底起不断发动大规模的示威和罢工活动,使政局处于持续动荡之中。2002年4月甚至发生了举世瞩目的未遂政变,查韦斯在政变中幸免于难。2003年5月29日,在美洲国家组织、卡特中心等国际组织的调解下,委内瑞拉政府与国内反对派签署协议,承诺支持符合宪法程序的一切罢免性公投,开启了以政治方式解决国内危机的道路。(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