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空军遭遇燃料危机所有战机今秋将可能停飞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07: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军后勤部长弗拉基米尔·伊萨科夫大将日前在其拍发给总参谋部的一份电报中汇报称,由于面临严重的燃料短缺,从今年9月份开始,俄空军现役的所有作战飞机可能都将被迫停飞。伊萨科夫大将指出,今年拨付给空军的燃料和润滑油数量仅能满足实际需求的70%-80%,而更为严重的是,航空煤油的供应量较去年大幅下降了近三分之一。

  由于下半年仍将面临繁重的训练任务,尤其是7月底至8月初还要在塔吉克斯坦和吉
尔吉斯境内举行代号为“边界线-2004”的战略演习,因此,尽快摆脱日益严重的燃料危机已成为俄空军总司令部目前的当务之急。按照“边界线-2004”演习计划的安排,俄运输航空兵须频繁地执行向中亚地区空投伞兵和特种部队的任务。有专家认为,演习结束后,空军的燃料储备将仅够维持邮政飞机的日常运输飞行,初级飞行员培训和战斗机的低强度战备执勤。当然,这还必须动用一部分紧急储备。

  事实上,刚进入夏季时飞行员们并没有预感到将会遭遇严重的后勤供应危机--政府在今年的预算中拨出了“充足”的训练资金。伊萨科夫大将在其电报中道出了短缺的缘由:燃料价格在不断上涨。如此以来,原先拨付的资金便无法维持所有的战备训练用油,而仅够所需的70%。空军总司令部还提到了其他一些原因:后勤部门严重失职。据空军透露,后勤部门现在仍然在按季度购买油料,而不是一次签署全年的采购合同,因此根本不可能避开价格上涨的影响。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伊萨科夫大将的电报发出前不久,俄安全会议刚刚称赞了后勤部门统一后勤保障系统的工作。看来,克里姆林宫并没有意识到现有后勤保障机制对本国军队造成的严重危害。(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