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司令部采取措施严格按条令解决难点问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07: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邵启辉、特约记者张恋潮报道:7月中旬,64名被机关长期借用的官兵,全部返回到所属部队的在编岗位上。兰州军区司令部党委采取有效措施,使机关长期存在的这一“顽症”得以根治。

  一个时期以来,司令部机关一些部门在自身管理上存在法规意识淡薄、落实编制不严等问题,有的随意超标准使用车辆,擅自从基层部队借用官兵。超占人员和车辆问题虽然
年年清理,但年年有回潮。为什么长期存在的问题,年年抓,年年得不到根治?司令部党委认为,关键是一些部队和领导法规意识淡薄,不能严格按条令制度办事,致使有的部门把清理工作当成走过场,前面刚清理,后面又超占。编制就是法规,不能随意搞变通,从严治军就要维护条令条例的严肃性,机关要在依法照章办事上作表率。为此,司令部党委出台了相应的措施,对超占人员车辆的部门进行通报批评,追究领导责任,谁违反就处理谁。由于规定了治理标准,明确了完成时限和惩罚措施,各单位自觉对照规章制度,逐个清理,逐个落实,仅用7天时间,就清理超编干部18人,不合理住房50套,超配车辆7台,车牌60副。(解放军报2004年07月28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