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汪传浦一家六口全涉拉法叶案在台资产全面冻结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2: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 月27 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拉法叶案检调特调小组决定以涉及洗钱为由,将汪传浦夫妇及四名子女一家六口全部签分为侦字案被告,并全面冻结包括日前出售两处房地产所得在内的汪家在台资产。

  特调小组指出,根据瑞士最高法院五月底作出给予台方司法互助的判决书,包括汪传浦、叶秀贞夫妇及女儿汪君玲、儿子汪家勇、汪家明及汪家兴等六人在瑞士银行的帐户,
目前均遭瑞士银行冻结;此外,判决内容中也仔细列出法国汤姆笙公司支付给汪的四亿余元佣金,如何在六人的帐户中移转。

  特调小组成员研究后认为,从瑞士的判决书内容显示,汪家六人都已明显卷入拉法叶案佣金的洗钱行为,因此决定将六人全都列为涉嫌洗钱的侦字案被告。

  另外,汪传浦在美国旧金山的不动产及美国银行帐户中的资金,特调小组成员也在研究能否藉由中美刑事司法互助协议机制,暂时冻结。

  至于是否约谈驻英代表田弘茂及代表处秘书张家华,特调小组成员表示,田、张两人抵台后,会先接受行政责任调查,除非发现外交人员涉及与汪传浦家人勾结等犯罪嫌疑,检调才会展开约谈行动,了解核发验证文书的外交人员是否涉及不法。(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