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次官声称日没必要具备攻击敌基地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2: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厅事务次官守屋武昌出席了26日下午的记者招待会,就部分媒体报道称防卫厅正在就拥有攻击敌国弹道导弹发射攻击能力进行讨论从而总结出一份新防卫大纲一事,守屋明确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表示:“没必要拥有这种装备体系。事实上不存在这一讨论。”

  日本防卫厅长官石破茂曾在去年3月国会审议中的答辩中表示:“值得(就攻击敌国
基地的能力)进行讨论”。

  但守屋次官此番则指出:“国会答辩说到底只是法理上的解释之辞”,并强调称:“虽然日本不能被他国小看,但由于日本拥有过强军事力量结果给临近各国造成不安,这样做也是毫无意义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