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致信安南 要求联合国撤销驻朝鲜半岛联合国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2: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7日,朝鲜呼吁联合国撤销驻朝鲜半岛联合国军,并要求驻韩美军撤出朝鲜半岛。

  路透社援引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的报道说,一直担任朝鲜驻板门店代表的少将李赞卜(Ri Chan Bok)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呼吁联合国撤销驻朝鲜半岛联合国军。从技术上来讲,朝鲜仍然与在美国领导下的联合国军队处于战争状态,因为,朝鲜战争是通过停战协
定的方式结束的,双方一直没有签署和平协议。

  在这封信中,李赞卜重申了朝鲜半岛再次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并要求美国撤出朝鲜。“只要美国继续执行敌视朝鲜的政策,新的一场朝鲜战争就几乎不可避免。”

  李赞卜对美国最近削减驻韩美军,但同时提升武器装备发出警告。美国上个月宣布计划撤走1/3驻韩美军,并打算将一些军队撤出朝韩边境,目前驻韩美军共有3.75万人。为了消除韩国的担心,五角大楼去年许诺将花费110亿美元提升韩国的武器装备。李赞卜在信中说:“这样大规模地提升武器装备说明美国计划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战争的企图已经发展到新的高度。” 李赞卜警告说,第二次朝鲜战争将对全世界造成可怕的后果,结果将超出人们想象。

  信上签署的时间是7月22日,朝中社27日公布了信的内容。目前还不清楚安南是否接到这封信。(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