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欲用战斗机拦截来袭的巡航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0:2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7月21日报道]  美国空军正在构建由有人作战飞机和先进系统组成的拦截系统,对付来袭的巡航导弹。

  该拦截系统的有人作战飞机将有F-15、F-16和F/A -22战斗机;先进系统将利用地面雷达、机载雷达和情报设施,引导有人战斗机到达可对来袭的巡航导弹实施拦截的位置。为改进对战斗机的引导,美国空军和国防部正研究将这些设备加以电子联网,从而构成一个有
效的、综合的、能发现和摧毁来袭导弹的系统。F-15C战斗机装APG-63(v)2 AESA雷达,具有开加力的超音速巡航能力,可以对来袭的巡航导弹实施拦截,但燃料消耗大,留空时间有限,影响重复攻击或第二次拦截;否则,必须返回基地加油或实施空中加油。

  F/A-22战斗机具有不开加力的超音速巡航能力,不加大燃料消耗,能够实施快速攻击和多次攻击。美国空军还将利用现役的E-8联合监视攻击雷达系统(Joint STARS)飞机和未来的E-10A多传感器指挥控制飞机(MC2A),承担跟踪和指示来袭导弹的任务。(祖典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