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回击美盗版指控 称美盗制AK-47冲锋枪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0:0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俄罗斯工业城市哲维斯克巴扎上的商品能够说明为什么西方国家认为俄罗斯是一个盗版泛滥的国家。最新的美国电影“亚瑟王”、“特洛伊”、“蜘蛛人2”只售3美元。在西方国家要卖600美元的Photoshop CS只售2.75美元。

  这样的市场长期以来一直是外交投诉的对象。华盛顿称,俄罗斯对知识产权的盗版行为每年给美国造成的损失达10多亿美元。

  现在俄罗斯开始反击了。一位俄罗斯工业和产品设计者声称美国为了自己的利益一直在全球盗制俄罗斯商品来教唆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这一商品既不是软件也不是音乐,更谈不上是电影或者电玩。它是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这是世界上生产量最大的一种枪支。这一武器的原创者卡拉什尼科夫说:“我们看到有大量以我名字命名的产品。他们从其它国家购买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

  在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和伊拉克的萨达姆政权倒台后,美国一直在购买或者安排调运数千支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来装备喀布尔和巴格达的新的军事和安全力量。这些冲锋枪并不是在数个国家拥有这项专利技术的俄罗斯生产的。它们是在由东欧国家控制的工厂生产的。

  俄罗斯军工官员称,只有俄罗斯拥有生产AK-47和其众多改进型号的有效许可证。为了击败武装分子和恐怖分子,华盛顿正在鼓励侵犯知识产权。官员们称,俄罗斯因此承受了在收入、工作机会、品牌等方面的损失,俄罗斯希望美国直接从这里购买武器。俄罗斯国营武器出口公司分部经理塞瓦斯特亚诺夫说:“我们希望告诉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非常不幸,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侵犯了我们的知识产权。”

  美国官员证实,美国向阿富汗和伊拉克提供了非俄罗斯生产的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美国已收到了俄罗斯的投诉。国务院的一位官员说:“我们的立场是,这些武器的生产、知识产权、出口条件是很重要的问题,我们加强对这些领域的控制是很重要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