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新型“克曼德安迪”轻型战舰(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9:54 人民网

“克曼德安迪”级首舰Commandante Cigala Fulgosi(P490)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克曼德安迪”级轻型战斗舰


“克曼德安迪”级可搭载一架NH 90型直升飞机


“克曼德安迪”级海军NUMC组态

  位于地中海的意大利是北约成员,海军力量从二战结束后重新发展。经过近50多年建设,现在已经成为南部欧洲重要的海上力量。为了加强海上边界巡逻、监视专属经济区和在执行北约军事行动中展示军事存在,意大利海军建造了四艘1,520吨的“克曼德安迪”(Commandante)级轻型战斗舰。意大利海军的发展思路是多种类、多船级和小数量,每一级数量很少,而继续发展新一级更先进的船型。在欧洲海军中,意大利是作战舰艇种类比较全面的国家,包括拥有轻型航空母舰。

  意大利海军“克曼德安迪”级轻型战斗舰建造计划,也就是“新的较小战斗单位” 军用型NUMC组态。全部建造工作由芬坎蒂尼造船公司Riva Trigoso造船厂承担。前二艘Commandante Cigala Fulgosi(P490)号和Commandante Borsini(P491)号在2002年服役,第三艘Commandante Bettica(P492)号在2003年服役,最后一艘Commandante Foscari(P493)号在2004年服役。

  “克曼德安迪”级第二艘Commandante Borsini(P491)号另外,Riva Trigoso还为意大利运输部另外建造二艘,也就是民用型NUPA组态,Sirio(P409)和Orione(P410),但是全体乘员将会来自意大利海军。这两艘舰艇,不采用大功率发动机,去掉武器系统,没有直升飞机库和电子反措施系统。意大利这种军用、民用通用平台方法,简化设计,增加共通性和维护简易性。

  “克曼德安迪”级能够完成远航程或中航程巡逻,而且舰艇携带的燃料和储备可支持续航时间长达十天。建造目的主要用于巡逻和监视任务,其次用于水面作战。任务包括国际公海展示存在、巡逻、保卫海上边界和监视专属经济区。

  “克曼德安迪”级由80名船员和8名军官来承担舰艇操作工作,自动化操作程度相当高。该舰全长88.40米,满载排水量是1,520吨。最大续航速度超过25节,航程3,500海里。

  舰艇设计符合现今作战需要,注重隐形能力,具有低雷达和红外信号特征。最初三艘舰艇采用全钢上部构造,但是第四艘,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复合材料建造技术,上部构造采用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包括大部份桅杆和直升飞机库。复合材料和钢制材料相比,具有重量轻、强度高和抗腐蚀的显著优点,并且还因此减少燃料消耗量。

  阿莱尼亚·马可尼系统公司为“克曼德安迪”级NUMC/NUPA提供的指挥控制系统是一种全新的系统包括传感器、CMS(作战管理系统)和武器。所有的操作能够全部由CMS管理,包括火控、内部和对外通信、讯息处理和仪表领航。“自动冗余”系统数据总线以光纤分布式数据接口(FDDI)标准为基础,集中导航系统有能力通过数据总线去搜集、优选和分配所有的导航数据。战术图像管理(TPM)以多传感器整体化为基础。视频分布单元经过数据总线传送数字化雷达信息和电视视频。埃尔默(Elmer)提供整合的内部/对外通信系统。

  “克曼德安迪”级武器

  “克曼德安迪”级的主炮是一门在前炮位甲板上安装的Oto Melara 76毫米炮。主炮配备一套阿莱尼亚·马可尼系统公司(AMS)NA-25雷达,光电火控系统以RTN-25X X波段雷达为基础。为海军建造的舰艇还装备二门Oto Melara 25毫米炮,为运输部建造的舰艇只配备7.62毫米通用机枪。

  “克曼德安迪”级电子战系统舰艇的电子战系统包括箔条诱骗发射装置和一套SLQ-747雷达信号捕获和干扰机,由Elettronica公司提供。运输部的两艘不安装使用电子战系统。

  “克曼德安迪”级舰载直升飞机

  “克曼德安迪”级配备一个船艉直升机甲板拥有一个单一降落点。可伸缩机库装有全套装备去容纳和维护一架AB 212型或一架NH 90型直升飞机。运输部的两艘不配备机库。

  “克曼德安迪”级雷达

  舰艇配备有RAN-30 X/I多模式雷达。RAN-30 X有四个操作模式:表面和空中监视模式用于小型空中/表面目标;导航和直升飞机控制模式使用高天线旋转速度用于在海岸线附近导航;地平线上(OTH)探测模式使用低天线旋转速度和远距探测能力;反掠海攻击导弹探测模式,使用高天线旋转速度去发现和并且追踪非常小和具有机动能力的目标。还装备一套SPS-753导航雷达,在I-波段操作。

  “克曼德安迪”级推进系统

  舰艇的推进系统采用二台GM Trieste Wartsila W18- V 26 XIV柴油机,提供13, 200kW动力,三台Isotta Fraschini 1712 T2 ME柴油发电机,每台提供900 kW电力。发动机双轴连接驱动两台定距螺旋浆。采用双舵操控,还安装二个主动稳定鳍用于精确操纵。为运输部建造的两艘使用二台GM Trieste Wartsila W12- V 26 XN柴油机,每台提供4,320 kW动力。

  意大利东、西和南三面临海,因此加强海军力量具有重要的战略作用。“克曼德安迪”级轻型战斗舰,具有巡航能力强的特点,可充分满足环意大利半岛远距离巡逻的需要。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