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海军目前已经拆除了101艘核潜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9:08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莫斯科新闻》2004年7月21日报道] 俄罗斯联邦原子能机构官员称,俄罗斯已拆除了101艘已不再适于使用的核潜艇。根据俄罗斯联邦原子能机构2003年12月的数据,193艘核潜艇已经从海军现役中退下来。

  有消息来源说,俄罗斯计划在今年拆除17艘核潜艇,其中的12艘已卸掉了核燃料。拆掉核潜艇的船体约需两年半的时间,卸掉核燃料需3个月。拆除核潜艇的19亿卢布(6550万
美元)经费由联邦预算拨款。另外,国外对该计划的投资,在2004年预计达到21亿卢布。

  俄罗斯联邦原子能机构专家说,拆除过程涉及许多非常复杂的作业,在射线、化学制剂和有毒物质方面存在着危险。需要大量资金来保证这些核潜艇的安全处置,并且恢复在拆除中使用的放射性设备。据专家估算,这方面主要工作的费用在40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