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报文章:日本增加对越南援助意在牵制中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6:09 新华网

  日本《朝日新闻》24日发表文章说,日本增加对越南政府开发援助意在牵制中国。

  文章说,日本政府从2000年度开始削减政府开发援助预算。2004年度的预算为8169亿日元,比最高的1997年度减少了三成。然而自2000年起,日本承诺对越南的援助额却连续3年增加,2003年度达到约917亿日元。今年4月,政府修改了对越南的援助计划,在计划开头的理念和目的部分写道:“与中国接壤的越南,在我国对华外交的各种关系中占有重要地位
。”日本期望越南能够在日中关系上起到政治军事平衡器的作用。基于这种考虑,日本推进对越南的政府开发援助和经济外交。

  文章说,日本对整个东盟2002年的援助,比鼎盛时期的1999年下降了一半还多。日本对中国的援助也以经济发展为由,从2001年度开始大幅度削减。(完)(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