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摩洛哥政府称400名基地分子神秘失踪 不知去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5: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西班牙最大的报纸《国家报》(El Pais)7月25日报道,摩洛哥政府警告说,该国400名曾在阿富汗、波斯尼亚和车臣的基地组织训练营接受训练的武装分子神秘失踪,不知去向。

  据路透社报道,本月初,摩洛哥政府在首都拉巴特向西班牙法官加尔松透露了这一消息。加尔松法官数年来一直在调查西班牙的基地分支,并曾对15名基地嫌犯提起诉讼。

  据摩洛哥方面说,有600名摩洛哥人曾在基地组织训练营接受训练,但目前政府只知道其中200人的下落。

  自从3·11火车爆炸案发生以来,西班牙和摩洛哥一直在安全问题上保持密切合作。爆炸案导致191人死亡,1900人受伤。调查人员认为这起袭击是伊斯兰武装分子以基地名义发动的,并对24人提起诉讼,其中大部分是摩洛哥人。

  摩洛哥本身也深受恐怖袭击之苦。去年5月16日,摩洛哥第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连续发生5起自杀性爆炸事件,导致45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人弹。从那时至今,已有约1000人因与恐怖活动有关被投进监狱,其中16人被判处死刑。(孙晓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