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40名英国议员上书联合国 要国际法院给伊战个说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2: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每日镜报》7月26日报道,40名英国国会议员20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要求联合国国际法院就伊拉克战争的合法性问题提供“咨询意见”。

  据悉,这个由不同党派议员组成的组织认为,英国首相布莱尔带领政府加入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的做法违反了联合国宪章,信中要求设在海牙的国际法院就此事提供“咨询意见”。

  信中说:“很清楚,英国和美国发动战争的理由是建立在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严重威胁世界安全的情报之上的,而现在,这一理由被证明根本站不住脚……我们要求国际法院就这场战争是否合法提供咨询意见,这不仅关系到战争给伊拉克这个国家和伊拉克人民所带来的伤害,而且还要为以后的先发制人战争的合法性提供指导性意见。”

  英国工党议员艾伦·辛普森说:“很多人都关注伊拉克战争的合法性,我们必须澄清此事。”辛普森是这个组织的领导人。

  本月,英国和美国的9·11调查委员会先后公布调查报告,报告认为两国情报部门存在重大失误,但没有确凿证据证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