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萨拉扎伊部族扣押8名阿富汗士兵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2:33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7月25日电 巴基斯坦安全部门负责人布里格·马哈茂德·沙阿25日说,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日前发生由木材税收纠纷引发的暴力冲突,造成4名阿政府军士兵和1名阿富汗人丧生,另外8名阿士兵被巴部族扣为人质。

  沙阿称,23日,在邻近巴基斯坦白沙瓦萨拉奥纳村的阿富汗库纳尔省边境地区,当阿富汗士兵试图阻止1名阿富汗人向巴境内运送木材时,遭到当地萨拉扎伊族人的袭击。8名
阿富汗士兵目前仍被扣押在萨拉奥纳村。

  萨拉扎伊部落领导人查希尔·沙阿·萨拉扎伊称,过界运送木材者拒绝向阿富汗士兵缴税,引发双方冲突。但库纳尔省一名政府官员则声称,那名阿富汗人试图向巴基斯坦走私木材,政府军由此将其扣押。

  据悉,萨拉扎伊部落散居于巴阿国界线两侧,其成员获准在两国间自由往来,进行木材交易。他们对阿富汗当局“单方面”增税的举措感到强烈不满。

  沙阿表示,巴基斯坦政府正在与萨拉扎伊部落进行交涉,希望他们尽快释放阿富汗人质。阿富汗当局则指出,往来于两国之间的萨拉扎伊人多是木材走私商,他们将阿富汗的木材偷运至巴基斯坦,导致这一地区植被遭到严重破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