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高科技企业纷纷海外求才 台白领阶层恐起失业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0: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6日电 岛内知名企业台积电等多家重量级高科技业者近日抨击台当局的人力政策不当,造成高科技产业找不到人,只好向海外求才;企业海外求才蔚然成风,白领阶层失业率恐将攀颠峰。台湾媒体评论说,岛内白领阶层的失业潮将来袭。

  据了解,岛内许多产业的生产线早已大量使用外劳,但属于蓝领阶层,不过这股“晋用外籍人士”的风潮正转向白领阶层。

  报道说,岛内企业除智邦、光宝科技、钰创科技外,半导体龙头台积电正在接洽整批引进印度白领阶层赴台工作。台湾半导体产业发展协会针对半导体业者所做的调查也指出,海外人才将是业者最可寻找的人才来源。

  据了解,岛内失业人口平均40多万人,多为蓝领阶层,但在台当局采取劳退新制、产业不断升级、走向国际化等因素冲击下,愈来愈多企业转向海外求才,并将目标锁定白领阶层。

  例如台积电、钰创科技等目前已在洽商整批引进印度以及韩国的白领阶层人才赴台工作,以满足公司发展的需求,他们并希望台当局正视高科技产业发展所面临的困境。台积电方面表示,现行的教育制度、“国防役”制度都阻碍了台积电的求才计划,使台积电招募不到最优秀的人才,而其它高科技产业也面临同样的困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