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军队联手 打死15个伊武装分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0: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7月25日,驻伊拉克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在大炮和直升机的掩护下,在位于巴格达以北大约55公里处的布赫里兹对伊拉克反美武装分子发动了突袭,造成15个武装分子死亡。

  驻伊美军第一步兵师发言人尼尔·奥布赖恩少校说,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当天凌晨3时30分在布赫里兹的一个棕榈树林展开突击行动,捣毁了一个疑为伊武装人员袭击美
军和伊拉克部队的基地。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在突击过程中遭到武装人员袭击。武装人员使用迫击炮射击美军和伊部队,美军则出动了大炮。最后,伊拉克军队把武装分子逼到布赫里兹南部的一个居民区。当地居民吓得连忙找地方躲起来。

  美军表示,他们在此次行动中打死了15个武装分子。据美联社报道,双方的交火持续了5小时。另据附近的巴古拜综合医院的一名急救人员说,该医院接到了1名伊拉克警察和一个伊拉克平民的尸体,另外还有6名受伤的伊拉克平民。至于这两名死者是否在美军公布的死亡人数之内,目前还不得而知。据一名警察介绍,这名死亡的警察是在家中被迫击炮击中而死的。

  24日,位于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以南大约145公里的拜伊吉发生一起路边炸弹袭击事件,造成美军士兵1死1伤。25日,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在巴格达枪杀了萨达姆前政权的一名官员及其儿子。

  7月25日正好是巴格达开始为一个为期3天全国性会议选择会议代表的时间。这个会议将在本周召开,将为伊拉克过渡性全国代表大会(National Assembly)选举出100名成员中的80人。由于担心遭到恐怖主义袭击,组织者拒绝透露会议的具体时间和具体地点。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