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专家预测大陆市场将奠定台塑今年高获利根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8: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五日电 台北消息:大陆夏季严重缺电,使以高耗电的电石法生产氯乙烯(VCM)原料受到限制,进一步扩增大陆对聚氯乙烯(PVC)原料需求。台湾财经专家预料,PVC生产占营收比重最高,且自八月下旬起将进入旺季的台塑,将因此奠定今年高获利的根基。

  台塑目前为远东地区PVC原料生产规模最大的一贯化垂直整合生产厂,具有相当成本
竞争优势。

  据估计,台塑上半年税前盈余可望挑战新台币一百五十亿元以上,达成全年财测税前盈余目标二百亿多元逾七成,下半年聚乙烯(PE)、聚丙烯(PP)等原料行情亦进入旺季,有利本业获利持续成长,台塑调高获利目标机会相当高。

  台塑今年第一季平均毛利率达百分之二十一点八九,创下近年毛利率新高;第二季虽然面临上游乙烯原料成本垫高,但在第二季营收创历史新高下,毛利率可望维持第一季高毛利表现。相较去年同期的百分之十六点五,毛利率明显提升。

  中央社报道,展望下半年台湾石化业景气,财经人士仍看好台塑将有突出的营运表现,除上游乙、丙烯原料因国际原油价格居高不下,及东南亚、中东等地轻油裂解厂岁修使价格走高,对中间石化原料价格有推升作用外,下半年石化原料需求进入旺季,有助中间石化原料转嫁上游原料成本,有利台塑下半年本业维持高获利表现。

  由于台塑今年不论是本业或是业外转投资事业,营运情势展望均佳,据预估台塑全年营收将首度突破一千亿元以上,税前盈余可望在二百五十亿元以上,使台塑下半年深具调高获利目标实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