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前秘密警察卷土重来 昔日老萨耳目今阿拉维工具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8:49 北京青年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7月25日报道,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最近已经下令:允许曾在萨达姆政权里对其人民实施间谍战的秘密警察加入这个国家新成立的情报机构———“总安全署”。

  据巴格达情报人员透露,鉴于新政权在稳定伊安全局势方面遇到严峻挑战,阿拉维试图借用原替萨达姆政权效力的秘密警察之力重筑新的伊拉克“总安全署”。阿拉维已经发
话,那些曾在萨达姆令人可畏的“姆克哈巴拉特”秘密警察局工作过的成员,只要不是新政府通缉的杀人犯,“臭名昭著的用刑者或大屠杀的刽子手”,都将欢迎其重返工作,发挥他们的特长,为新政府效力。

  据悉,伊临时政府新成立的“总安全署”,实际上是萨达姆政权的“姆克哈巴拉特”秘密警察局的翻版,它设在巴格达受美军保护的“绿区”内的两幢建筑物中,目前,这个秘密警察局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数百名萨达姆时期的低、中级官员已经向该机构报到上班,有迹象表明,这个机构故伎重演,用萨达姆当政时的一套来对付武装分子。一名这个机构的人士透露说:“现在有了一张遍及全国的告密网。出租车司机、商店营业员和商人———他们都一直在向我们提供情报。”这些情报在打击伊武装分子和国外渗透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这个新成立的秘密警察机构的特工告诉记者,最成功的一例是这个机构的特工在掌握了情报后,“歼灭了”一个由23名伊朗“间谍”组成的网络。

  最近有报道说阿拉维总理本人卷入了暴力事件,但在巴格达这个暴力十分残酷的城市,这种报道几乎不会引起人们的关注。分析人士指出,阿拉维心里很清楚,伊拉克需要一名强势领导人来加强安全,威慑住反对他的伊拉克人是最为重要的事情。如今,阿拉维不得不步萨达姆的后尘,用铁腕手段让伊拉克人民顺从。事实上,阿拉维也确实说到做到,他迄今已经恢复了死刑。(焦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