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前特种兵成9•11遇难第一人 阻止劫机反遭暗算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8:46 北京青年报

  据《纽约每日新闻》24日报道,备受瞩目的美国“9·11”独立调查报告22日正式出炉,记者在这份长达567页的报告中发现了又一内幕:一个名叫丹尼尔·莱文的以色列前特种兵和网络业百万富翁,很可能是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第一个被恐怖分子杀死的遇难者。

  据报道,2001年9月11日那天,31岁的丹尼尔·莱文正乘坐美航11航班从美国波士顿
飞往旧金山。报告称,当天上午8点14分,当美航11航班上的两名劫机分子砍倒了两名女乘务员后,劫机分子头目穆罕默德·阿塔和另一名恐怖分子阿布杜拉兹·阿洛马利立即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走向驾驶舱方向。当时莱文正好坐在两人身后一排,他立即意识到了两人走向驾驶舱的意图,于是他也马上从座位上站起来,试图阻止阿塔和阿洛马利向驾驶舱靠近。报告写道:“然而,他并不知道还有一名劫机犯正坐在他的身后。”当莱文全力对付前面的阿塔和阿洛马利时,身后的那名劫机犯———可能是萨塔姆·苏卡米,悄悄逼近莱文,用锐物猛地一下刺中了他的后背,莱文当场倒地,可能立即就血流如注而亡。8点46分40秒,美航11航班撞向了纽约世贸大楼北塔,机上92人全部丧生。

  据报道,莱文生于美国丹佛市,但在少年时就随家人移居到了以色列。参军后,莱文曾在以色列最精锐的特种部队———参谋本部侦搜队中服役4年,这支被称做“小组”的特种部队专门执行反恐任务,在外界眼中等同于美国的三角洲特种部队。从以色列军队退役后,莱文开始到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中读书,随后就和朋友创建了Akamai因特网公司,在30岁之前,就一跃成为网络业的一名百万富翁。(木子)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