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假警察绑伊红顶商人 恐怖组织用炸弹威胁意澳撤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8:29 北京娱乐信报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7月25日表示,两名巴基斯坦男子恐怕已经在伊拉克遭到了绑架。此前一天,伊拉克一家大型国有建筑公司的负责人在巴格达被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绑架,而同一天基地组织欧洲分支也在网上发表声明,要求澳大利亚和意大利从伊拉克撤军,否则就对他们发动袭击。

  巴基斯坦刚想派兵 两名国民随即失踪

  巴基斯坦电视台7月25日报道,两名在伊拉克为一家科威特公司工作的巴基斯坦人同他们的家人失去了联系,两人都来自巴控克什米尔地区。

  后来,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马苏德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基斯坦政府正在努力调查更多的细节。但他说:“恐怕他们已经被绑架了。如果真是这样,我们将倾尽所能解救他们。”

  马苏德汗还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伊拉克武装同巴基斯坦政府进行联系。此前,巴基斯坦新闻和媒体发展部长拉希德24日在伊斯兰堡说,如果伊拉克临时政府向巴提出正式派兵请求,其他伊斯兰国家也向伊派兵,经过议会批准,巴基斯坦将向伊派兵。

  去年7月,巴总统穆沙拉夫访问美国时,美方曾要求巴向伊拉克派遣一支上万人的部队,帮助维护治安。但是,巴国内广大穆斯林民众强烈反对美国攻打伊拉克,坚决反对向伊派兵。

  扮警察设置检查站 伊武装绑架大老板

  此前一天,伊拉克临时政府内政部发言人说,伊拉克一家大型国有建筑公司的负责人在巴格达被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绑架。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警官艾哈迈德·伊斯梅尔介绍说,7月24日一早,几名武装分子乔装打扮成警察,大摇大摆地来到巴格达市东南部一条大街,堂而皇之地设立了检查站。

  这时,伊拉克最大的国有建筑公司之一、曼苏尔建筑公司的大老板拉德·马哈茂德前往办公室上班,乘车从此路过,被当场拦下,连同他的司机一起成为了武装分子的人质。也许是认为留着司机意义不大,武装分子随后释放了他的司机。

  马哈茂德作为伊拉克大型国有建筑公司的负责人,与伊拉克政界关系密切。在萨达姆时期,他作为一名复兴党成员,协助建设了不少萨达姆的行宫。萨达姆倒台后,伊拉克临时政府取而代之,马哈茂德依旧生意兴隆,已承建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多栋大楼和兵营。据路透社报道,他本人还是伊拉克住房与建设部的一名现任高官,果真如此的话,马哈茂德可以说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红顶商人”,在伊拉克政商两界都通行无忌。

  马哈茂德遭绑架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伊拉克内政部官员也没有就这一绑架事件背后是否涉及政治动机作出解释。伊拉克战争以后,伊拉克失业问题严重,绑架事件频发,除了一部分是迫使外国撤军外,其中不少是出于经济原因。

  恐怖组织发表声明 威胁意澳立即撤军

  基地组织欧洲分支7月24日也在网上发表声明,要求澳大利亚和意大利效仿西班牙和菲律宾政府,从伊拉克领土撤军,否则就对他们发动袭击。

  名为“统一伊斯兰团”基地组织欧洲分支在声明中警告澳大利亚说:“澳大利亚人民,如果你们的政府拒不撤军,我们将撼动你们脚下的大地,不停地发动汽车炸弹袭击。”

  “统一伊斯兰团”还对意大利说:“意大利人,我们劝说你们接受我们的条件,否则自杀性汽车炸弹纵队将震撼你们的城市。”“统一伊斯兰团”以前不为人所知,但它在一周内发出了两次威胁,21日它曾威胁说,如果保加利亚和波兰军队继续留在伊拉克,也将受到袭击。

  意大利和澳大利亚向伊拉克派有重兵,参加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近来,一些武装组织通过绑架人质和发动袭击,胁迫向伊派兵国家撤军,打击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和伊拉克临时政府。

  为了挽救被绑人质的性命,菲律宾日前已经从伊拉克撤军,成为继西班牙、多米尼加、尼加拉瓜和洪都拉斯四国之后,又一个从伊撤军的国家。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