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海军各舰队25日热烈庆祝海军节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23:0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25日电俄罗斯海军各舰队25日举行海上阅兵式和其他活动,热烈庆祝自己的重大节日——海军节。

  据俄媒体报道,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当天上午在乌克兰海港塞瓦斯托波尔参加了海军节庆祝活动。塞瓦斯托波尔是俄黑海舰队的主要基地,该舰队与乌克兰海军舰艇共同举行了海上阅兵式、水上体育射击比赛、登陆表演等活动。

  伊万诺夫向新闻界透露,从明年开始,俄将拨款在黑海港口城市新罗西斯克为黑海舰队建造一个新基地,但黑海舰队司令部和主力舰艇仍将留在塞瓦斯托波尔。 有301年历史的俄海军第一支舰队——波罗的海舰队当天也举行了阅兵式等活动。舰队司令瓦卢耶夫乘快艇检阅了舰队。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也举行活动欢庆海军节。俄海军仅存的一艘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元帅”号经过长时间维修后25日正式重新编入北方舰队服役。

  俄海军由波罗的海舰队、黑海舰队、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四大舰队以及里海分舰队组成,目前共拥有约360艘水面舰艇和62艘潜艇,其中核潜艇占三分之二。每年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天为俄罗斯海军节。(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