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苏霍伊”公司将向国防部展示第5代歼击机方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18:59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4年7月15日报道] 7月18~25日期间,英国将举行范堡罗航展。航展前夕,苏霍伊公司总经理波戈西扬谈到了公司的主要工作和未来计划。该公司的主要任务之一是俄罗斯新型系列支线飞机RRJ,由6种机型组成,均符合国际标准,因此不仅可在国内市场上出售,也可出口到国外。在近20年内,RRJ系列飞机的未来市场需求量约800架,单机价格超过1200万美元,但要比外国同类飞机便宜10%~15%。

  同时,苏霍伊公司的另一主要任务是继续加强自己在军用航空装备市场上的地位,其中包括制造新型产品和改进现有的作战飞机。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订货,公司将研制先进的歼击轰炸机"苏-32",用于打击地面和空中目标。该机也可在任何气象条件下进行空中侦察和海岸巡逻。现在,已经制造了首批8架飞机并开始进行国家试验,试验将于2005年结束。

  现在,该公司还负责改进俄罗斯军队现用的航空装备,例如,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授权,正在完成改进型前线轰炸机"苏-24M2"的计划,这将大大提高导航系统和武器操作系统的精度。在"苏-24M2"飞机上完全更新的机载设备的核心,包括计算系统、导航系统和信息显示系统。"苏-27"系列飞机改进计划的主要方向是制造具有更高的气动、航空设备、控制系统性能的飞机。

  该公司也在积极研制新一代飞机,今年计划向俄罗斯国防部展示第五代歼击机的设计草图。第五代歼击机的研制工作正按计划进行。第五代歼击机为多功能飞机,用于完成战术任务,可在任何气象条件下,以及在敌方使用精确制导武器的积极对抗条件下,在昼夜任何时间内有效打击空中、地面和海上小尺寸移动目标。

  俄罗斯苏霍伊公司总经理波戈西扬表示,该公司今年计划出口40架军用飞机,这可使公司保持去年的水平。苏霍伊公司在世界先进歼击机制造数量上占据第三位。2003年,"苏"式飞机的出口额达15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