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建立石油警察部队 打击破坏石油设施分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18:57 人民网

  人民网开罗7月25日电 记者黄培昭报道:沙特阿拉伯是众所周知的石油大国,它的石油储量居世界第一,高达2620亿桶(约合362亿吨),占全球石油储量的25%强。这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同时也是一个不小的负担,尤其在沙特境内恐怖活动不断猖獗的情况下,石油每每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对象。

  为有效保护石油设施,沙特政府近日宣布,将成立一支专门的石油警察部队,采取
更加严厉的措施,打击破坏石油管道和设施的不法恐怖分子。这位官员透露,这支警察部队由受过特殊训练的5000多名警察和数千名来自武装部队的作战士兵组成,另有近百条训练有素的警犬,负责检测和发现爆炸物,此外,他们还配备了数吨重的电网,视情架设在不同的油田管道。

  沙特的油田多达80个,油井约1000口,石油管道长达1·5万英里,日产原油800万桶。警察部队能否成功保护这些油田、油井和管道不受侵袭,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另外,包括外国雇员在内的石油工人宿舍也是恐怖分子频频“光顾”之地,现在警察部队已部署在这些地区,对进入人员严格盘问,除了人身安检,还对所开汽车进行全方位的扫描和打开后背箱检查。

  阿拉姆库是沙特第一大石油公司,该公司86%的职工是沙特本国人,外国人有数千名,其中美国人占19%。最近,囿于沙特严峻的安全形势,许多外国人都纷纷打点行装走人。但阿拉姆库公司的经理阿卜杜拉·本·朱马说,虽然如此,但公司的石油生产并没有受到影响,他相信沙特的石油警察部队会成功地保护他的公司,不久的将来,离开了的外国工人会重新返回。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高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