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特写:闽台学子华侨大学亲密接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18: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泉州七月二十四日电题:闽台学子华侨大学亲密接触

  作者 饶晓岚 林永传

  二十四日上午,泉州华侨大学金川学生活动中心一片欢声笑语,来自台湾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的十二位师生与华侨大学的师生们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两岸学子的亲密接
触让暑期的华大校园显得格外热闹。

  “真是热情啊,‘鞭炮’一直放。”台湾高雄应用科技大学一行中有人不禁说道。原来,当他们跨进华侨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后,作为装饰的气球不知怎么的一连爆了好几个,像放鞭炮一样,欢迎从宝岛台湾来的客人。

  作为主人,华侨大学关一凡副校长向台湾客人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的情况,并诚心邀请台湾高校多与华侨大学进行交流活动。台湾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的领队李威龙老师对此也表示赞同,他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到福建高校,但是一回生,二回熟,以后可以建立长久的友谊关系,进行更多的交流活动。

  紧接着,华侨大学中国语言文化系主任王建设教授向台湾的师生们介绍了历史悠久的闽南文化。由于台湾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的同学们大部分都会讲闽南话,王教授的介绍引起了他们的共鸣。

  交流活动的精彩之处要数两岸学子真正的“亲密接触”了,歌曲演唱、诗歌朗诵、钢琴独奏、二胡演奏,还有独舞、街舞表演,生动展现了两岸大学生健康活跃的风貌。

  最有趣的小游戏就是五名男生背着女生搬东西了,两校的男女生都很大方,虽是第一次见面,却如老朋友一般,默契的配合和风趣的表演引来阵阵的加油声和欢笑声。

  活动在两校师生同唱《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结束。

  这已是自二00二年开始举办的闽台高校交流活动的第三届,本届活动是七月二十一日在福州大学拉开帷幕的,台湾学子还将赴厦门大学交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