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传李登辉晤王金平忧扁当局“执政”无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16: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5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立委”李全教廿四日证实“立法院长”王金平日前曾和李登辉密会。据李全教转述,李、王会中,李登辉对当局的执政能力表忧心,尤其对执政高层热中于政治尤甚于对水灾的关心,颇有微词,希望有一个强有力的在野党对民进党有所制衡。

  李全教转述,王金平对外虽不愿证实李、王之间有会面,事实上,李、王两人日前
确实在某一个场合碰面,对于当前的政局、下届“立法院”生态等,李登辉都表达关心。

  李登辉对于执政党的执政能力忧心,尤其对执政高层热衷政治,却对救灾及百姓苦难的关心表现不够积极,颇有微词。

  李全教表示,李登辉向王金平传达希望有一个强而有力的在野党,以对执政党有所制衡,对于王金平,李登辉也有所期许。

  “立法院长”龙头宝座呈现王金平和张俊雄两雄相争局面,谁能胜出,台联党的精神领袖李登辉被认为将扮演关键性角色,王金平有没有获得李登辉的正面支持,李全教说,王金平并没有明讲,但是他自双方密会内容以及王金平所传达的讯息加以解读,李登辉应是支持王金平的。

  李全教说,王金平昨天向他表示,当不当“立法院长”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台湾经济能否有所发展和百姓福祉以及权益能否获得确保才是重点,如果执政党在“立法院”席次冲过半,恐会让执政党为所欲为,因此期勉国民党“立委”提名人在年底“立委”选举,一定要加油和争气。(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