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用直升机向云南盈江灾区空投救急物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15:50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25日电(记者王长山)7月25日,成都军区某陆航团的一架米-171型直升机飞抵云南省盈江县,在今后3天里将为交通中断的灾区群众空投20吨左右的救急物资。

  7月19日至20日,盈江县发生了特大洪涝和泥石流灾害,给当地造成巨大损失。目前,存在险情的一些地区的群众基本上安全转移并得到妥善安置。重灾区支那乡的支东村和芦山村的一些村寨群众就近选择安全地点安置后,由于当地交通中断,现在仍有1200多名群众
和100多名救援人员缺乏生活必需品。

  这架直升机于7月25日9时30分左右飞抵盈江县民族中学的操场,在迅速装载了一批大米、棉被等急需物资后,于9时50分左右起飞,向第一个空头点支那乡支东村飞去,记者随机前往。约10点20分左右,物资安全投放到指定地点后,开始飞返县城,继续开始第二次的空投任务。

  云南省德宏军分区司令员赵俊对记者说:“这次直升机空投任务按计划要持续3天,共有20吨左右的救急物资将快速送到支东村和芦山村灾民手中,25日是第一天,要空投6次,运送10吨左右的物资。另外,直升机还要承担灾区转移救护伤员、灾情勘察等任务。”

  据盈江县抢险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一位值班人员介绍,这些包括大米、药品、食盐、棉被、速食干粮等在内的救急物资迅速空投到指定地点后,将缓解灾区群众物资缺乏的状况。目前,有关部门正加紧抢修进入灾区的便道,来保证近期内大批物资及时顺利运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