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提出与政府和谈的前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14:2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7月24日电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反政府武装“正义与平等运动”领导人哈利勒·易卜拉欣24日宣称,如果政府不解除阿拉伯民兵组织的武装,他的组织就不会与政府谈判。

  易卜拉欣在厄立特里亚说,除非政府满足他们的要求,否则“‘正义与平等运动’不会与政府有任何直接接触,也不会进行任何政治和谈”。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弗雷德·埃克哈德日前曾宣布,“正义与平等运动”和“苏丹解放军”已经同意在日内瓦与联合国的特别顾问进行接触,讨论参与有关达尔富尔的“实质性政治谈判”问题。但易卜拉欣的最新表态则引起了人们对苏丹反政府武装能否与政府举行和谈,以及达尔富尔地区人道主义危机能否尽快得到解决的怀疑。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去年2月,这一地区由黑人居民组成的“苏丹解放军”和“正义与平等运动”以苏丹政府未能保护他们免遭阿拉伯民兵袭击为由开展反政府武装活动。一年多来,战乱已造成该地区1万余人死亡,100多万人流离失所。达尔富尔也因此被联合国列为目前世界上人道主义危机最严重的地区。

  美英德等西方国家认为阿拉伯民兵是造成这一危机的罪魁祸首,并指责苏丹政府支持阿拉伯民兵。但苏丹政府多次发表声明,称阿拉伯民兵为非法武装,并否认与该组织有任何牵连。(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